宿烟

【豆鬼】Fantasy


· 我。能写。甜饼。

· 不甜不要小心心

· one week one story(我可去你妈dia

年过三旬的浪子肖佳还没有找到自己的Mr或者Miss right。首先是因为他还有痛痛快快玩几年的意愿,其次是实在没有几个人入得了他的眼。随着自己功成名就,身边来往的男人女人越来越多,可他们好像都是一样的,想要的不过只是名声或利益挥霍。肖佳觉得无伤大雅,他相信真正的爱情是奢侈品,必须为其付出代价,于是为那些人花钱像是做慈善。美其名曰积攒人品,可谁又未尝不知这只是自我欺骗换来的暂时心安。用今年的年份减去出生的年份,他总觉得大限将至。

肖佳的日常除了吃喝拉撒睡只有写歌、录歌、打篮球。他和所有人一样活在平静的绝望里,终于失去自己赖以生存的工作灵感。肖佳相信一切创作来源生活,于是驱车前往刺激感官的酒吧寻找故事题材。

开门的接待知道肖佳的身份特别,便麻利地找了个上等姿色的女人给他作陪。肖佳从善如流。白白的飞机杯送到眼前,不接受的不是圣人就是傻瓜,可惜肖佳两者都不是。他虚搂着女人走向吧台前坐下,女人滔滔不绝地搭讪,拐着弯询问肖佳的职业和收入。肖佳觉得头疼,一跳一跳的脉搏几乎抑制不住他耸动的暴力欲望。

“喝什么?”

吧台上细瘦的手指敲击,表达催促。肖佳凝神关注这只手,血管凸起清晰又明显,交错的经络密密地织出一张网,张力尽显。苍白的皮像是裹不住了似的,有什么呼之欲出。肖佳从一只手上看到能够瞬间爆发的巨大力量。视线上移,注意力全然被吸引,手的主人脸部轮廓分明,清瘦锐利。没有化妆,眼下淡淡的青色痕迹彰显夜行动物的身份。肖佳敏感,他知道眼前的人有多独一无二,不管是从长相还是从气质。

“给她一杯威士忌,我的话,你看着办吧。”瞥到胸牌上的名字是ghost,啧,真他娘的特别。肖佳转过身拍拍身旁女人的背:“你自己去玩吧,今晚我不用你陪。”吧台里的人闻言传出轻蔑的鼻音,这口气多像个稳重的父亲放纵爱玩的女儿啊。肖佳转头又盯上那人。黑色衬衫扣子解开了三颗,露出精致的锁骨和令人浮想联翩的大片肌肤。肖佳狼血沸腾,但那人调酒的动作实在是干脆利落不带有一丝炫技的嫌疑,对待他的工作那么严肃那么正经。

“Being towards death,我自创的。”

肖佳看着眼前漂浮着火焰的深色液体突然有些哭笑不得,他觉得调酒师好像对他有不满,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的视奸不加掩饰得太露骨。

烈酒入喉,呛人的味道好像浓硫酸泼过管道泛起灼热的辣。肖佳平时不喝洋酒,他喜欢以啤酒这样苦中带甜的液体反观自己的生命,而不是西洋的烈酒那么带有一醉方休的目的性。

“哇,这不是Jony J嘛。我超爱听你的歌的!”对酒的评价还没能说出口,就被尖锐的女声打断,“听说追你的人都排起长龙了哦,你看看我还有没有机会嘛。”吧台里的人闻声扭头专注的擦手上的杯子。肖佳看到明显注射过破尿酸的高耸的苹果肌,敷衍地回答:“怎么没机会嘛,我给你发个号码牌,你在那等着总有一天轮到你。”女人发现自己明显地自讨没趣,扎堆于人群里寻找下一个目标。

“你还蛮吃香的嘛。”语气里带着调笑,听起来心情挺好。肖佳也不由得弯起嘴角:“谢谢夸奖,酒不错。”肖佳接着抛出了几个问题,调酒师除了告诉他“我叫鬼卞”之外就没给出什么别的信息。肖佳觉得挫败,毕竟他知道百家姓里明显没有“鬼”,这只不过是个假名或是代号。肖佳不由开始怀疑自己的人设,究竟是个万花丛中过的情场浪子呢,还是个毫无魅力不会搭讪的愣头青。

扶着沉重的大头回到工作室,洋酒的后劲让肖佳突然想要放飞自我来一发……创作。他铺开纸笔,想着调酒师跃跃欲试。奈何了解真的太少,肖佳只好将各种人的各种特质安放在他身上,然后去亲测其匹配度。他想象鬼卞在每件事上都有令他叹为观止的见地,想象鬼卞是外表冷淡实际放荡的,想象鬼卞骨节分明的手指攀上自己的肩膀,在自己身下发出满足的喟叹。等等,妈的,果然太久没有受到爱情的滋润了,想象都带颜色。肖佳薅了一把本来就没多长的头发,深觉意淫使人秃,自己的年纪也是该控制控制了,免得往中年油腻男的方向发展。

那么这个鬼卞到底哪里吸引他了?

肖佳好像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,只觉得这人范儿特正,看上去好像孤僻又清高,没刻意地玩弄欲情故纵的招数就已经让他陷入情感漩涡难以自拔。他也着迷鬼卞的声音,压在喉咙里底底的笑就足够让他硬一轮又一轮,像初春里还带点凉意的风抚过心尖儿,肖佳忙不迭草长莺飞立正敬礼。

其实肖佳幻想过无数次自己未来的爱人是什么样子,大波翘臀的、小家碧玉的、温润娴静的。却唯独不料自己真正钟意的是这么独特的款。肖佳也只好归因于鬼卞的不同凡响,毕竟这种美应该已经超出了常人的认知范畴,肖佳庆幸自己一把年纪了还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。大多数艺术家往往在发现惊为天人的美后天翻地覆寝食难安,肖佳也终于感受到自己和艺术家身上少的可怜的共性。

时间的发条松了又紧、紧了又松,最后向透着微光的清晨逼近。他整整一晚没睡,但填满龙飞凤舞字迹的纸昭示着他的成就。肖佳意犹未尽,越写越清醒的大脑渴望着再一次见面。

肖佳连在那家酒吧蹲了五天,形形色色的香水味几乎让他失了嗅觉,他等的人还没出现。直到第六个傍晚,肖佳垂头丧气地说服自己准备离开,却在酒吧门口意外地撞到一个人。

“抱歉。”开口的声音恍若隔世。

肖佳仔细地打量着来人的白衬衫和金丝边眼镜,一脸难以置信:“你……”

“我是个老师。”妈的,不愧是我看上的人,贼酷。

“那你……”

“没有男朋友。”

“那我……”

“排队。”





尽我所能的甜了,小可爱们感受到最后鬼佬说出“排队”那种酸酸的报复心理了吗?还想看甜文吗?求我呀,嘻嘻(≖‿≖)✧


评论(14)

热度(1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