宿烟

【豆鬼】谋情害命


· 老半天憋出个小短篇

· 不是普遍意义上的he?欢迎评论


“慢点……哈……”胡雪松趁还能喘气的当口儿转过头去给个不切实际的叮嘱。身后的人也自然心领神会地配合他加快速度。

这世界多残酷,要不把人逼疯,要不使人装疯。可胡雪松搞不懂自己是装疯还是真疯,爽倒是真的。一刹那间胡雪松觉得自己的柔魂是个脆弱闪光的泡沫破裂迸流,揉碎了熠熠生辉的黄金梦。

他卷根烟来享受,吐出的烟圈让身旁的肖佳以为自己在看重重雾气弥漫着的起伏山色。

一个人代表一个城市不过如此。

“我想问你个很俗的问题……”肖佳开口。

胡雪松立马偏过头渡了一口烟过去:“我当然爱你。”胡雪松说起情话来神情迷醉得缱绻不堪,语气却不假思索得让人怀疑是不是事先准备过。

“你还不知道我要问什么。”肖佳无奈,虽然这个文不对题的答案他太喜欢。

“你他妈还能问什么。”胡雪松掐灭最后一丝火星,从烟草铸就的人造天堂里全身而退,“别挣扎了,我们都是俗人一个。”

这倒说得很对,其实肖佳本来只是想拿网上学来的撩妹套路活跃活跃气氛。

胡雪松躺在一旁自说自话:“我知道你愚蠢、轻佻、头脑空虚,然而我爱你。我知道你的企图、你的理想,你势利,庸俗,然而我爱你。
我知道你是个二流货色,然而我爱你。为了欣赏你所热衷的那些玩意我竭尽全力,为了向你展示我并非不是无知、庸俗、闲言碎语、愚蠢至极,我煞费苦心。”

肖佳听着不由得觉得好笑又感动,这种损人利己的表白方式胡雪松估计是第一个。

“毛姆在《面纱》里写的桥段,这么多年了我还能背下来。”

肖佳有些遗憾地笑笑,这原来不是胡雪松的原创。不过这样活学活用也耽误不了他照样欣赏。

“豆芽哥,有时候我真觉得你是个欺情骗爱的浪子,对所有人都那么好。”胡雪松抬起手臂遮住眼睛,“后来发现你就是这样的,既然对我也不错,那我便决计跟着你过了。”

肖佳很委屈,他明明觉得胡雪松狠下心来才是谋情害命的,转化成鬼卞瞪着异色瞳看清阴阳两界,洒脱得生不带来死不带去。要说肖佳面对着胡雪松还有能力给自己打点底气,面对着鬼卞那可就彻底的没辙,他不论是怏怏缠缠还是当机立断,都没法阻止一场自恋者的情杀案。

那就且温柔地睡去吧,被子为天,床为地,中间的小小一方空间,是只属于他们的世界。

评论(3)

热度(57)